扒扒让下一代不敢出门的奇葩名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3、同志专用姓:性

反正不分男女嘛,同性恋双性恋均可用。《千家姓》说:古代家族在齐郡。

4、很离谱的姓:畜

《姓考》说:古代有畜国,周朝那里称邢侯邑,后来又归入晋国的领地。《左传》记载中的楚雍子逃到晋国,晋国国王将畜地赐封给他,楚雍子的后代便以畜为姓。《姓源》说:畜姓是由于非子养马而产生的姓,这个说法恐伯不对。《千家姓》说:古代家族在天水郡。

5、猪狗不如的姓:禽

《姓纂》说:是鲁展禽的后代。《姓源》说:是吴子禽处的后代。《路史》说:是管叔的后代。《千家姓》说:古代家族在东鲁郡。

《左传》记载中省秦大夫禽息、鲁大夫禽郑,子夏有门客禽滑厘,《高士传》记载中有汉代不在王莽手下当官的禽庆。禽又是古代少数民族的姓。出自于浑戎王的后代。《汉书》记载中有河纂侯禽黎。

6、厉害的姓:我

《千家姓》说:古代家族在雎阳郡。《汉书》记载中有着书一篇的我字。

其实我是个象形字,甲骨文像带齿的刀锯之形,也用作刑具,或用以屠宰牲畜,为锯的前身。金文简化,篆文稍讹。隶变后楷书写作我。《说文我部》:我,施身自谓也。析形不确,解说是假借义及引申义——本义当为锯类工具。

7、最富有牺牲精神的姓(有受虐狂倾向):食我

《姓源》说:是晋国大夫食我伯石的后代。

8、男人专用姓:男

《史记》说:夏禹的后代有男国,他们以国名为姓。

9、最能直观年龄的姓:老男

《姓考》说:是宋司马老估的后代。当然,有男也是姓,《史记》说:有男氏是夏禹的后代。

10、处女专用姓:女(nū)

《氏族大全》说:是殷朝贤人女鸠、女方的后代,《千家姓》说:古代家族在太原郡。《左传》记载中季武子家臣女贾,陈国有大夫女叔。《庄子》记述中有魏国的女商。《史记》记述中有秦国大夫女父、女又是古代少数民族的姓,《辽史》记载中的女里即是例。

女字甲骨文像女子柔顺交臂跪坐之形。当为未嫁之女,是上古虏婚习俗的遗迹。本义为未嫁的女子。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