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和黄瓜不能同吃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听说某某食物不能与某某食物一起吃之类的饮食禁忌,其实在营养界,类似“黄瓜西红柿不能同吃”这样的食物相克理论早已被批判了无数次。但遗憾的 是,依然有很多人对这样的理论深信不疑,甚至有人在做饭之前先要查一查食物相克表,生怕哪些食物在一起产生毒性或破坏营养。

尤其是“黄瓜西红柿能否同吃”这个问题,基本上我每次在外做健康讲座,都会有听众问我。正好《生命时报》的美女编辑吴佳让我深入剖析一下这个问题,于是今天就把这个老生常谈、但又害人不浅的问题跟大家分析一下。

之所以有“西红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这样的理论,这是因为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二者同吃,黄瓜的维生素C分 解酶会分解掉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C。于是西红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的相克理论就这样诞生了。

标签: 西红柿和黄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