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鱿鱼等于40口肥肉对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自从有了“吃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的传言,很多人不敢再碰鱿鱼。央视网记者调查后得知,鱿鱼胆固醇含量的确是高于肥肉;但肥肉的脂肪也远高于鱿鱼。鱿鱼富含蛋白质及氨基酸等有益元素,只要不多吃,不会让我们“增肥”。

求证 鱿鱼是“减肥终结者”?

如果你是资深食饕,一定品尝过《舌尖上的中国》中推荐的一道湖南名菜“酸辣笔筒鱿鱼卷”。这是一道结合美味与营养的菜肴。但近日,网上传言“每100克鱿鱼的胆固醇含量是肥肉含量的40倍。”一时间鱿鱼摇身变成了“减肥终结者”。

这种说法在各大论坛引起了热议。一位自称是鱿鱼的“忠实粉丝”表示,对比鱿鱼和肥猪肉的热量、营养价值。每100克鲜活鱿鱼热量75大卡,每100克肥猪肉807大卡。“我倒是感觉吃一口肥肉等于十口鱿鱼。”另有网友表示,对于鱿鱼胆固醇的含量多少并不清楚,但早前在去减肥中心时,健身教练特地交待,“减肥就不能吃鱿鱼。”

那么,吃一口鱿鱼等于四十口肥肉,是真的吗?

标签: 鱿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