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五谷杂粮 长寿防癌抗癌还排毒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饮食过于精致,导致疾病的发生,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等日益严重,**纷纷建议,应该减少精致饮食并提高粗食比例,因此增加五谷杂粮的摄取,已成为改善饮食及维持健康的*选。

五谷杂粮是包含各种不同种类的全谷物、全麦类及甘豆类,而全谷是指谷物在碾制过程中,保留胚芽、麸皮及胚乳三个部分,可以完整保留谷物的营养,全谷类包含:糙米、黑糯米、小米、胚芽米…等;全麦类包含:燕麦、大麦、小麦、荞麦…等;甘豆类包含:红豆、黑豆、绿豆、薏仁、莲子、玉米…等,以上皆是属于五谷杂粮类的食物。而精致谷类如:白米、白面粉在加工的过程中,己经去掉胚芽及麸皮只保留胚乳的部份,因此保留的营养成分较少。

根据卫生署的建议,每人每天五谷根茎类摄取,依据不同的活动量,应达到3~6碗的份量,如果能选用五谷杂粮类,对健康更有帮助,因为它除了有人体必需的醣类、蛋白质外,更含有维持健康不可缺少的维生素E、维生素B群、钙、铁、硒、镁、锌等矿物质,及木质素、多酚等植物性化学物质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质。

标签: 多吃五谷杂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