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涮菜喝汤二不误----生滚鱼片火锅

2016-09-20来源 : 互联网

涮菜喝汤二不误----生滚鱼片*锅

冬天天冷,*锅出现在餐桌上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全家人围住在一起热气腾腾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吃*锅的场景想想就很温暖。

一直都很喜欢广东的各式粥,尤爱鱼片粥,所以这次的*锅突发奇想试着用鱼汤煮粥再将腌好的鱼片和配菜用涮烫的方式沾着酱料吃,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以往吃*锅涮菜之后的汤底多半都浪费了,而这锅粥底在涮烫了鱼片,鲜虾,蘑菇之后,粥底越发鲜美了,涮了菜再喝粥味道升级营养也更棒。”

涮菜喝汤二不误----生滚鱼片*锅的做法步骤

1、将整理干净的鱼平放在菜板上,紧贴鱼骨将上下二片肉用刀片下来。

2、将鱼排剁开大块。

3、将片下的鱼肉切成鱼片,垂直下刀:**刀切下时不要切透,第二刀**切断。

4、炒锅中倒油,油热后将鱼头及鱼块放入。

5、一面煎好再翻面煎,至鱼肉变色后倒入开水。

6、加入姜片,调入适量盐。

7、再加少许白胡椒粉,继续炖。

8、炖约15分钟鱼汤呈奶白色,关*将鱼汤滤出。

9、鱼汤加入洗净的粳米放入高压锅中煮成粘稠的鱼粥。

10、片好的鱼片加入料酒,白胡椒粉,盐。

11、搅拌均匀让鱼片腌制入味。

12、鱼粥煮好后,倒入*锅放入配菜就可以开始涮烫了,做二朵鱼片小花装饰,*锅也变得赏心悦目了。酱料的做法:锅中油烧热后将小葱用小*熬成葱油,碗中放入生抽,蒸鱼豉油,鸡精,放白芝麻和新鲜的小葱后将热油浇入拌匀就好。

小窍门

1. 买黑鱼时*好请卖家帮忙处理好鱼,回家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片鱼片了。

2. 做鱼片粥建议还是用黑鱼,肉质比较有弹性鱼刺也比较少。

3. 鱼片*锅吃的是鲜香滋味所以配菜还是以清淡鲜美的为好。

4. 酱料如喜欢也可以加入辣油,我觉得蒸鱼豉油和葱油就已经很香了。

标签: 生滚鱼片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