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小心熟知食物的错误吃法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豆浆的另一面:生豆浆里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它会妨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规避错误:

1.豆浆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饮用。胰蛋白酶抑制剂比较怕热,100摄氏度的温度下加热10分钟左右几乎可以将它全部破坏掉,这时再饮用就没有问题了。

2.在家自制豆浆时,*好将豆子提前浸泡一夜,这样既好磨,也减少一部分植酸。

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和少量的芳香油、多种维生素、叶绿素等成分。适量饮茶能生津解渴、除湿清热、提神健脑、祛病轻身,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

茶的另一面:茶作为一种特殊的饮料,有其固有的禁忌,只有饮茶适当,才是养身**的好习惯。

规避错误:

1.茶水浓淡要适中,一般用3克茶叶;中泡一杯茶为宜。茶水过浓,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铁等无机盐的吸收,引起贫血。

2.控制饮茶数量,以**8~10杯为宜,过量饮茶,会增加人体肾脏的负担。

3.饮茶时间不要在饭前饭后一小时以内,否则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4.在潮湿的环境中茶水会迅速氧化出褐色茶锈,其中含有镉、铅、汞、砷等多种有害物质。

而没有喝完或存放较长时间的茶水,暴露在空气中,茶叶中的茶多酚与茶锈中的金属物质在空气中发生氧化作用,便会生成茶垢。

茶垢随着饮茶者的“勤喝茶”不断进入其消化系统,极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酸和维生素等结合成多种有害物质,不仅会阻碍人体对食物中营养素的吸收与消化,也使许多脏器受到损害。因此,应勤洗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