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哪几种食物吃了最伤骨头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1、软饮料

软饮料对骨骼具有双重打击:碳酸饮料中气泡十足的磷酸会导致钙质随尿液流失。同时,喝了软饮料,就会少喝牛奶和果汁。

2、***

研究发现,每摄入100毫克***(中小杯咖啡1杯)会导致体内钙质流失6毫克。**建议,要少喝冰茶和咖啡,同时在咖啡中加入牛奶也有中和作用。

3、维生素A

鸡蛋、全脂牛奶制品、动物肝脏中含大量维生素A,有益视力和免疫系统。然而研究发现,每天摄入维生素A超过5000**单位的绝经妇女,其骨折危险会翻倍。

4、酒

酒精会阻碍人体吸收有益骨骼的矿物质。酗酒则会妨碍成骨细胞正常工作,导致骨骼变脆,骨折难以**。**建议,无论是红酒、啤酒还是白酒,每天饮酒*好不超过1次。

5、氢化植物油

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K会被破坏。而维生素K对于强壮骨骼非常关键。绿叶蔬菜(特别是菠菜)是维生素K的*大来源,其次就是菜籽油和橄榄油等植物油。

五类人骨头容易变脆

老年人

一般来说,男性骨量在35岁达到峰值,而女性在30岁时达到峰值,以后开始下降。年龄越大,骨质疏松的风险越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