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空腹吃鱼的几种伤害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先,空腹吃鱼会浪费蛋白质

鱼肉中碳水化合物含量通常低于2%,而蛋白质含量却高达15%以上,脂肪含量也偏高。如果饥饿时大吃鱼肉,肯定会让蛋白质直接分解转变成能量,而白白被浪费了。

其次,空腹吃鱼会增加肝肾负担

蛋白质直接转化成能量,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氮废物,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因此,只吃鱼肉不吃主食的做法,不但浪费了蛋白质,更增加了人体排毒的压力。

*后,空腹吃鱼还可能增加痛风的危险

空腹时胃酸的酸度比较高,同时没有碳水化合物的帮助,鱼肉蛋白质分解不**,会造成尿酸增加。

而大多数鱼本身富含嘌呤,如果空腹大量摄入,却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分解,就可能诱发痛风或加重痛风患者的病情。如果此时再加上啤酒,更是会“雪上加霜”。

因此,吃鱼时一定要搭配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比如馒头、米饭等主食。*好是粗杂粮如杂粮馒头、窝窝头等。如果再搭配蔬菜,营养就更均衡了。

宝宝多吃鱼的七大好处

好处一:鱼肉中富含蛋白质,而且是**蛋白的重要来源

每500克鱼中所含的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600克鸡蛋或850克猪肉中蛋白质的含量。

丰富而**的蛋白质是人生命的载体,具有均衡营养、调节体内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为细胞输送氧和必需的营养素等功效,因而十分有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且他还有促进伤口愈合、**等作用。

好处二:鱼肉的蛋白质中所含的氨基酸的种类也非常的丰富和全面

不仅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配比均衡。此外还含有十几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氨基酸,给予人体营养。

好处三:鱼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如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其中尤以含碘和磷居多。此外,鱼还可以提供相当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C、D等,对身体都十分的有益。

维生素A保护视力,提高免疫力,维生素C具有养颜、解毒等效用,而维生素D则对骨骼的生长发育、钙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

但在鱼中*为引人注目的要数它丰富的维生素B族了,维生素B3能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维生素B5能对抗压力;维生素B6能保持人体免疫系统的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