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的副作用 车前草食用不当会伤胃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车前草药用价值非常高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适当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但是食用不当车前草的副作用也会伤身。那么生活中究竟应该车前草怎么吃呢?那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车前草的副作用

车前草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对它的副作用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对于经常做车前草食用的家庭主妇。

要引起注意,以免因为食用不当反而影响健康。

车前草有利水通淋、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祛痰、止泻的功效。

车前草是非常好的药材而且也是非常好的食材,它性味甘寒,无毒,有非常好的清热利尿祛痰止咳,清肝明目的作用。

因为车前草是利尿药物,所以易引起低钾和其他电解质异常,车前可以泡水喝,但是不能长期用的。

关于车前草的副作用《本经逢原》里认为“若虚滑精气不固者禁用。”因为其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和电解质紊乱。

所以在此建议就喝车前草的患者,如果**甚少还是不要再坚持下去,因为这对患者的肠胃是会造成影响的。

因为车前草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要食用车前草的人发现**不明显,那么*好就不要食用了,以免对胃造成伤害。

所以说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自然在知道车前草的功效,不妨多了解车前草的副作用。

这样在使用的时候,还是要听专业医生的建议在服用,特别是一些有疾病的患者,在服用车前草***好听医生的建议。

车前草药用价值

1、车前草*疗慢性支气管炎

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先用冷水浸泡30分钟,用武*煎煮2次服用,每日1 剂,连用3-5天即可减轻症状或**。本方特别对肺热咳嗽气喘**甚佳。

2、车前草*疗百日咳

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煎浓汁去渣,加蜂蜜30克调匀,每日分3~4次服用。

经临床验证百日咳20例,轻的,周内**,重的约半个月**。

3、车前草*疗腮腺炎

每日取干车前草30-60克,鲜者加倍,煎水2次,首次加水300毫升煎至100毫升,第2次加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2次药液混合,分2次服用,一般连续服用3- 5天即可减轻或**,病情重者可酌加药量。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