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鸭清补养肝开胃 全鸭盛宴养身心-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食鸭文化三大传说

中元节前后,麻鸭、土鸭、西洋鸭等变成了市场上的*手货,销售*爆。至于鸭子为何会受到中元节的青睐,还有几种缘由可循呢。

迷信说

相传,我们焚烧给祖先的冥币,还有衣物、屋舍等要靠鸭子驮过奈何桥。鸭子是冥间的交通工具,在祭祀时唯有把鸭子一同送去(即成为祭祀品),方能使祭祀顺利完成。>>>鸭肉养胃补虚 自制四款喷香料理

农村说

在农村种稻谷前,每户人家都会买上一些小鸭回来养。在割完稻谷后,农民通常把鸭子放到稻田里,吃掉田里的谷子和蚯蚓。中元节正好是鸭子长成的季节,农民为了犒劳自己,开始杀鸭子过节。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