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款养颜秋季养生汤水-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哪些食物适合秋季进补呢?

秋季多吃核桃、芝麻

核桃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的功效。黑芝麻中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以增加皮脂的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美容养颜****的食物。

芝麻和核桃一起食用可以营养大脑、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且有迅速补充体力的功效。女性不妨可以将核桃和黑芝麻研碎之后,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然后食用,坚持食用对于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皮肤干燥等问题都有明显的**。 秋季养生多吃鸽肉、羊肉、海参、淡菜。

鸽肉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其所含的蛋白质含量比猪肉要高出9.5%,同时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价值比鸡肉更优胜。民间素有“一鸽久鸡”的说法,鸽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对于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等症状都有明显的功效。

羊肉性热、有温中暖身、补虚益气的作用。羊肉特别适合秋季食用,同时羊肉中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一半。海参有补益人体的功效,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同时其所含的胆固醇几乎为零。淡菜中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还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脂肪酸,可以促进机体发育,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学中认为淡菜有补肝肾益精血的**。

**1款秋季养颜**汤:

散寒和中健胃--刀豆鸽肉汤

材料:鸽子1只、刀豆30克、山药20克、葱1根、酒2大匙、盐1匙

做法:1、鸽子去内脏,清洗干净;刀豆去蒂清洗干净、山药去皮切片,备用;

2、烧开水,将鸽子放进开水中飞水,将血沫等脏东西冲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加入适量的清水之后,放入鸽子,将鸽子肉煮酥软

4、加入刀豆、山药再煮20分钟,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