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怎么做出地道的苏式月饼-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材料:

水油皮面团 :普通面粉300ml,猪油(黄油)35克,白砂糖25克(约30ml),温水约90ml。将水油皮面团的所有配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十来分钟。

油酥面团 :普通面粉200ml,猪油(黄油)60克。将油酥面团的所有配料也混合揉成面团。

不同面粉吸水性不同,水油皮的比例可作微量调整。关键是让水油皮的软硬度和油酥皮的软硬度一致。这样在后面的酥皮制作中才不会出现爆皮漏油的情况。

鲜肉馅 :猪肉馅250克,白砂糖2tbsp,蜂蜜1tbsp,炒熟的白芝麻1/2tbsp,香油10ML,酱油1/2tbsp,料酒1tbsp,盐1tsp,姜末,洋葱末各少许。肉馅及所有调味料倒入大碗里用筷子不断的搅拌肉馅,直到肉馅出现粘性。

椒盐馅:白糖1cup、椒盐1tbsp、白芝麻1/2cup、松子仁2/3cup、糕粉1cup、黄油50克、色拉油50克。 糖,椒盐,芝麻,松子,黄油及色拉油拌匀,添凉开水调整软硬度合适,用保鲜膜包好待用。

做法:

1、用水油皮面团把油酥面团包起来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椭圆形,摺叠后再擀长椭圆形皮。擀好的面片,从外往内卷起来,分成八个小剂子 。(也可以把水油皮面团和油酥面团先分成小剂子后,用水油皮剂子包油酥面剂子,一个一个的擀皮折叠*后擀成圆形的面皮。)

2、每个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面片,将鲜肉馅放在面片**包起来,用手掌轻轻压扁。(包的时候要注意,收口处不能沾上肉馅,否则收口处难以粘合紧密,烤的时候馅料可能会挤出来。)

3、将包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在烤盘上。

4、把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200度,25-30分钟,烤至表面鼓起,呈金黄色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