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吃什么 4款食谱方冬季保健强身-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也就是意味着天气更冷了,小雪节气*常见的天气主要有冻雨、雪、冰冻等、还非常容易造成雾霾天,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是极大的,小雪养生我们应如何做?小雪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讨论下。

小雪吃什么

枸杞肉丝

[配料] 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20克、油、盐、砂糖、味精、绍酒、麻油、干淀粉、酱油适量。

[做法] 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入少量淀粉。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油、食盐、味精搅匀,放入枸杞子翻炒致熟,淋上麻油即可起锅。

[功效]滋阴补血,滋肝补肾。

这是药食合用,阴血双补,明目健身的**方。对于体虚乏力、贫血、神衰、性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均有强身益寿之效。

蒜泥茼蒿

[配料] 大蒜3瓣,茼蒿250克,味精、食盐、香油适量。

[做法] 茼蒿洗净,切一寸长段,大蒜捣烂为泥备用,锅内放入清水煮开,茼蒿下锅开水焯3分钟捞出,将蒜泥、味精、食盐、香油同时放入,搅拌均匀盛盘即可。

[功效] 开胃健脾,降压补脑。

说明:茼蒿与肉、蛋等荤菜共炒,可提高其所含维生素A的利用率。

大蒜含有一种“配糖体”分,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减少血栓形成的几率。食用大蒜*好生吃,因为大蒜中的有效成分预热会失去作用。吃蒜后,胃消除气味,可用浓茶漱口或吃几枚大枣,气味即可消除。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