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 4款养生食谱方益肾补阳气-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立冬是哪天?立冬就是今天11月七日,关于立冬进补很多人都听说过,也在很多人正在做,但对立冬你了解的够多吗?你知道立冬是什么意思?代表着怎样的含义?平常人家立冬吃什么好?关于立冬进补要领是什么呢?如何吃才能达到养生**的作用?

立冬吃什么

十月立冬,又叫“交冬”,时序进入冬令,民间有“入冬日补冬”的食俗。古人认为天转寒冷,要补充身体营养。食人参、鹿茸、狗肉、羊肉及鸡鸭炖八珍等。

十全文补汤

制作原料:党参、黄芪、白术、茯苓、熟地、白芍各10克.当归、肉桂各5克,川芎、甘草各3克,大枣12枚,生姜20克,墨鱼、肥母鸡、老鸭、净肚、肘子各250克,排骨500克,冬笋、蘑菇、花生、葱各50克,调料适量。

制作方法:将诸药装纱布袋内,扎口,鸭、鸡肉及猪肚洗净,排骨剁开。姜、笋、菇洗净,与以上诸料同放锅中,加水,武*煮开后改用文*煨炖,加黄酒、花椒、盐调味。待肉熟烂后捞出,切成丝条,再放入汤内,去药袋,煮开后,调入味精,食肉饮汤。每次一小碗,早晚服用。全部服完后,隔五日再服。

适宜人群:适用于各种慢性虚损性疾病,如体虚贫血、中气不足、脾胃虚弱、头晕目眩者。无病食用,能健身防病。

此汤有补阴阳气血、调五脏六腑的功效。

花生煲猪蹄

制作原料:猪蹄500克,花生米适量,盐、南腐乳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猪蹄洗净开边,油锅烧热后将生姜爆香,放入猪蹄,加入南腐乳,炒匀,然后加适量水,加入花生,加入调味品,慢*煲两小时左右,待猪蹄软熟。

禁忌:腹泻者少食。

适宜人群:适用于肾阴虚不足之腰膝酸软,津液不足之皮肤干燥,气血不足之产后少乳及痈疽、疮毒者。

此道菜肴有滋补阴液、补益气血的功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