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谱 十款食谱吃转整个冬季-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冬季是*需要养生的季节,因为天气比较寒冷,人体的各项机能都有所下降,所以在冬季做好养生工作是比较重要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冬季养生的一些知识,来看看吧。

冬季养生食谱

一、山药雪梨猪肺汤

鲜山药200克,雪梨2个,猪肺1副,陈皮5克。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凉血、助消化。肝炎、肝硬化、支气管炎及肺炎患者。

二、莲藕排骨汤

莲藕500克,猪排骨500克。补脾益肺。

三、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猪瘦肉150克。清润肺燥、益肺生津。气虚肺燥、咳喘气短、口干渴饮、燥热伤肺者。

四、菜干鸭肉蜜枣汤

鸭肉400克,猪瘦肉100克,白菜干250克,蜜枣5个。适合清燥润肺、止咳生津。干咳无痰、咽喉干燥者。

五、天麻竹荪煨乳鸽

鸽肉性温味甘,是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的滋补佳品,对调节人体大脑神经系统,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激活性腺分泌和脑垂体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体机能,调理并强壮身体,有着特殊的食**果。

原料:天麻、花旗参、竹荪、乳鸽、枸杞

制作方法

1、将鸽子宰杀洗净,放入沸水中焯过;

2、 将乳鸽放下炖锅中,加入天麻、竹荪、花旗参和枸杞,加水加盖原锅隔沸水炖3小时以上即成。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