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脑 6款食谱益智补脑效果佳-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相信亲们在家里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肯定说这个多吃点,这个对眼睛有好处,那个多吃点,那个对大脑有好处,每次都是在半疑半惑间被逼迫着吃了,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对大脑有好处的菜到底有哪些吧。

吃什么补脑

一、枸杞核桃豆浆

材料

黄豆50克,核桃25克,枸杞5克,纯净水1000毫升。

做法

1、把黄豆、核桃、枸杞冲洗干净,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黄豆、核桃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效果更好);

2、倒入纯净水至水位线,接通电源,选择“富纤豆浆”,按下启动开关;

3、10几分钟后豆浆机鸣响,枸杞核桃豆浆即制作完毕;

4、喜甜的食用时可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5、如果没有豆浆机可以把浸泡后的黄豆、核桃和枸杞混合,加适量水用粉碎机打碎成浆状(黄豆、核桃一定要事先浸泡6小时以上);

6、然后加纯净水一起倒入锅里,大*煮开后转小*煮10分钟即可。

二、益智健脑海参煲

材料

水发海参,香菇,海米,肉片,香葱段,姜丝,上汤,鱼露,胡椒粉。

做法

1、海米洗净、海参,香菇切块、葱切小段。

2、分别将香菇、海米煸香(关键步骤)、肉片炒5成熟捞出待用。

3、姜丝煸香后倒入海参猛炒。

4、把煸香后的香菇、海米汇入炒锅,撒入葱段翻炒3~4分钟后注入上汤。

5、开锅后加盐转入砂锅改慢*煲。

6、40分钟左右再撒入葱花、胡椒粉即可上桌

三、参芪补脑汤

材料

猪脑1个,天麻,黄芪,沙参,枸杞,杜仲,当归适量,姜酒,油,酱油,冰糖

做法

1.猪脑泡在水里,小心地把表面的血丝挑出来,用细细的流动水冲洗干净,放入炖盅内。

2.天麻、黄芪、沙参、枸杞、杜仲、当归等药材分别用水洗干净表面的灰尘,也放入炖盅内。倒入一碗矿泉水,盖上盅盖,放入蒸锅中,隔水小*蒸一个半小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