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做法 6款食谱给你不一样的生菜滋味-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大家都吃过生菜吧,所谓生菜就是生的就可以吃哦,一般生菜的吃法是用于*锅配菜或是包肉,大家喜欢哪一种吃法呢?哪一种吃法又更健康营养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生菜的做法

生菜包肉

材料:西生菜大叶10张,牛肉末或猪肉末700克,洋葱1只,油100克,大米饭200克,

番茄酱100克,面粉1汤匙,肉汤300克,酒、辣酱油、盐、胡椒粉少量。

做法:洋葱切末用油炒黄后放入番茄酱熬透,盛出一半,在留下的一半番茄酱里放大面粉炒熟,冲入肉汤调匀烧成较浓的沙司,加盐、胡椒粉调味。西生菜大叶用开水烫熟后摊平冷却。另用锅将肉末炒透后放少量酒、辣酱油及熬好的番茄酱,炒匀后放盐、胡椒粉调味。再加入大米饭拌匀。

将拌匀的肉末大米饭分在菜叶内,将菜叶卷起包成春卷状,放锅里后倒入沙司,用文*焖约1小时即可。供5人食用。

生菜排骨

材抖:生莱一个,排骨4大块,蒜1瓣,黑橄榄100克,色拉抽5场匙,香肠4条,盐、胡权粉少许。

做法:去掉生菜过绿的硬叶,将余下的菜叶洗净,滤干水分。烧热3汤匙色拉油。

蒜剥去外皮,置热油中,随即将生菜放入略炒,炒时加盐和胡椒粉。

加盖猛*煮片刻,待菜开始收缩时,收慢*煮半小时,加去核之黑橄榄同煮。

用另外2汤匙色拉油将排骨及香肠慢*煎熟,以盐及胡椒粉调味,上碟趁热食。

生菜扒鸡腿

特点:北方风味菜肴,特点是汁味浓厚,肉质细嫩

用料:鸡腿500克,生菜250克,汤100克,油80克。

烹饪方法;将鸡腿用刀背拍松,放酱油下锅炸至浅红色。

炒勺内放油加葱姜煸炒出味,加料酒,酱油,汤,白糖,味精,将鸡腿放入,水干时出锅,改刀码置盘内生菜上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