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做法大全 5款美味食谱你会吗-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亲们现在都吃些什么菜呢,我昨晚吃了芹菜炒肉丝很是美味,说到芹菜我们一般都是把它和猪肉一起炒,不知道大家还吃过芹菜和什么烧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芹菜的一些食谱吧。

芹菜的做法大全

芹菜肉丝

材料:猪肉,盐,山芋粉,酱油,芹菜

做法

1.将猪肉切丝,码上盐,山芋粉,酱油。用手抓匀。(**步:这个粉也可用生粉,须注意的是,放入粉时,要分3次放入,每一次都不要太多,每一次都要把粉抓匀,这样肉丝才会嫩,好吃。)

2.芹菜切段。(第二步:切之前要把芹菜用刀面拍一下,这样破坏了的芹菜纤维,吃起来,芹菜那就很好咬了。)

3.锅内坐油,见热倒入肉丝,大*爆炒。见快要熟时,将肉丝装起。(第三步:肉丝保持8分熟,不然10分熟再和芹菜汇合时,肉就没那么嫩了。)

4.另起油锅,倒入芹菜快炒,闻见香味,再倒如肉丝,翻炒片刻,使芹菜肉丝的味道融合后。关*,撒入切好的红辣椒丝,装盘即可。

炒芹菜豆腐干

主料:芹菜200克

辅料:豆腐干100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花椒3克,姜汁10克,姜5克,白砂糖2克,豌豆淀粉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豆腐干切条,芹菜切段,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2.花椒泡热水制成花椒水;

3.锅内加花生油烧热,放入姜丝炝锅,入豆腐干炒透;

4.再下入芹菜段及其他调料,旺*炒至嫩熟;

5.加味精,勾薄芡,淋明油,出锅装盘。

健康提示

糖尿病患者若按照该食谱制作菜肴,请将调料中的白糖去掉。

凉拌芹菜金针菇

材料

金针菇,芹菜,胡萝卜,盐,香油,辣椒油,生抽,蒜末,醋

做法

1.金针菇洗净沥干水,芹菜去叶切断儿洗净,胡萝卜切洗净切丝

2.锅中放水煮沸,加少许盐和植物油(这样焯出的菜颜色更艳丽),分别放入金针菇和芹菜、胡萝卜焯水(金针菇单*焯水,芹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焯水),焯水后放凉水中冲一下

3.把焯好的金针菇、芹菜和胡萝卜放一个盆中

4.放蒜末、生抽、醋、香油、辣椒油拌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