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肉粥之皮蛋瘦肉粥-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肉粥之皮蛋瘦肉粥

材料:

大米150克,皮蛋2个,猪瘦肉225克,油条1根,香葱1棵,生姜少许,香菜1棵,食用油200克(实耗10克),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精盐4小勺,味精1小勺。

做法:

1.皮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

2.大米洗净拌入少许油。

3.生姜洗净切丝,香葱洗净切成葱花,香菜切末。

4.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勺精盐腌3个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

5.将油条切小段,放入热油锅中,以小*炸约30秒至酥脆后,捞起沥油。

6.将米放入粥锅,加水煮开,转中*煮约30分钟。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姜丝和其余调味料一起煮开后,再继续煮几分钟即熄*,食用前加入油条及香菜、葱花、胡椒粉即可。

养生功效: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的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养生禁忌:

皮蛋呈碱性,这些碱性物质也会使大米和猪瘦肉中的维生素B1大量损失掉。维生素B1缺乏,易使人感到疲倦、头痛、食欲不振、便秘等,因此,老年人不宜常吃皮蛋瘦肉粥。(作者:王旭峰)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