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的做法 推荐12种咸菜的制作方法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2、酱黄瓜

原料:鲜黄瓜,粗盐,甜面酱。

做法:先把黄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将其剖成两办,放入粗盐搅拌均匀并且压实,在上面有一块干净的大石头压住。腌制3-4天后,把黄瓜捞出来,沥干盐水,将腌缸洗净擦干,倒入沥干的黄瓜加甜面酱拌匀,盖好缸盖酱制10天即可食用。

3、酱莴笋

原料:肥大嫩莴笋3000克,食盐50克,豆瓣酱150克。

做法:把莴笋削去外皮,洗净;放置于清毒干净小缸中用盐手疾眼快匀腌渍,置于阳光下晒干;将豆瓣酱涂抹在莴笋上,重新放入小缸内。酱制3-4天后,即可食用。

莴笋上抹豆瓣酱要抹匀,以免酱出的菜味不一致;若大量酱制,可拣去豆瓣渣晒干,储存在坛子内,经久不坏。此菜味道鲜美、酱香味浓,可与四川榨菜媲美。

4、酸白菜

原料:白菜5000克,辣椒100克,盐500克,生姜250克,米醋1000克。

做法:将白菜去老叶洗净切成条,晾至半干,放入坛中,加入调料拌匀,腌约2天即可。

5、泡辣茄条

原料:鲜茄子2000克,老盐水2000克,红糖20克,干红辣椒100克,食盐50克,白酒15克,香料包1个。

做法:先把茄子的蒂去掉并且洗干净,然后把各种调料搅拌均匀放入坛中,放入茄子和香料包,用竹夹卡紧,盖上盖,添满坛沿水,泡15天左右即成。

6、什锦泡菜

原料:圆白菜、蒜苔、葱头、青笋、黄瓜、鲜红辣椒、萝卜、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干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姜100克,食盐150克,白酒40克,红糖80克。

做法:将泡菜坛消毒洗净,用净布擦干水分。把2公斤凉开水注入坛内,放食盐干辣椒、花椒、老姜、红糖、白酒制成泡菜水。把要泡的各种菜全部择洗干净晾干放入坛中,盖好盖,添足坛沿水,要经常检查坛沿不能缺水,如此泡制7-10天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