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肝火旺吃什么好 喝这13款汤效果最好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干燥的季节孕妇容易肝*旺盛,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的发育都会造成伤害,那么孕妇肝*旺怎么办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孕妇肝*旺怎么办,吃什么好,看看吧。

肝*旺可导致孕妇恶阻,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严重时还会引起肝脏的病变。孕妇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长期肝*旺,不仅不利于自身的健康,还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影响。

孕妇肝*旺的话就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要过度的劳累。**禁烟酒,适当的去户外进行运动,还要保持好的心情,不要暴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随便吃药,要通过饮食调理去肝*。那么孕妇肝*旺吃什么好呢?

1、萝卜羊排骨汤

将羊排骨剁成大块,洗净后用冷水煮开,去掉表面的浮末。加入葱段和姜片用小*炖煮羊排骨。白萝卜洗净切厚片(不去皮)。炖羊排骨大约1.5小时后加入萝卜片继续炖煮约45分钟,见到萝卜片变得透明,加盐、胡椒粉和香菜关*出锅。

2、桂圆枸杞鲫鱼汤

鲤鱼1条,桂圆肉、淮山、枸杞子各25克,红枣几个,葱花、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鲤鱼去鳞,取出内脏,去鱼胆,切成三段。将桂圆肉、淮山、枸杞子和红枣洗净待用。在锅内加适量清水或沸水,炖二个小时左右。加入调味料进行调味后即可食用。

3、黄瓜紫菜汤

紫菜10g,黄瓜100g,姜末、葱花、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将紫菜洗干净后,撕成片。黄瓜洗净,切成片。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煮沸,沸后加入姜末、酱油、黄瓜片,继续用大*煮。待烧开后,加入紫菜,用盐、味精调味,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4、红枣莲子汤

莲子600克,红枣120克,糖200克。

红枣洗净。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续煮30分钟。放入莲子续煮30分钟,*好加糖煮开即可食用。

5、银耳花生仁汤

银耳15克,花生仁100克,红枣l0粒,蜜枣10粒。

将银耳15克用温水浸开,洗净。花生仁100克、红枣l0粒去核。蜜枣10粒洗净。将适量清水煲滚,放入花生、红枣同煲,待花生烂熟时,放雪耳、蜜枣同煲,煲好后下盐调味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