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好的快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患肢的肿胀、疼痛,加上精神紧张,常常不思饮食,食欲低下。

患者可多喝些饮料(果汁、稀饭、豆浆面条等,吃一些少而精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及其制品,蔬菜和水果(青菜、芹菜、豆芽、紫菜、苹果、梨等)。也可防止便秘。

2、骨折中期

骨折后半个月期间,正是骨折的愈合期,患者应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特别是含胶原蛋白较高的食物以及含钙质和维生素D高的食物,可适当增加鸡汤、鱼、蛋类、肉皮、猪蹄、豆制品等食物。

对于老年人骨折,要特别供给维生素D丰富和高钙食物,如豆类、蛋类、虾皮、海带、牛奶,大豆及其制品、蔬菜、马铃薯、银耳、花生等。可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3、骨折后期

即骨折后5-6周,直至**阶段,可**正常饮食,但仍需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富含钙、维生素D的食物。

牛奶要每天喝500毫升,蔬菜400-500克,水果200克或更多。在合理搭配其它食物,做到膳食平衡和合理营养。

一、骨折的营养成因

1、维生素D缺乏

维生素D不仅促进钙、磷在肠道的吸收,还作用于骨骼组织,使钙、磷*终成为骨质的基本结构。

2、营养不足

老年人食欲较差,进食量减少。又由于胃肠功能减退,消化吸收功能也很差,容易引起蛋白质缺乏,从而造成骨质疏松。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