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葱拌豆腐的做法 所谓“一清二白”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制作食材

豆腐300克,葱30克,精盐5克,味精3克,香麻油4克,精制油30克。

制作流程

1、将小葱除去黄叶,洗净后切成葱花;豆腐划切成小块,放入 热水锅焯去豆腥味,取出用冷的净水过凉,捞出沥出水分,盛装在盘内,随即加入精盐和味精,再撒上葱花,淋上香油、麻油。

2、将炒锅置于中*加热,倒入精制油熬熟后,再盛装碗中,待冷却后淋浇在豆腐上,就可上餐桌,食时拌匀即可。

方案二

制作食材

卤水豆腐、小葱、盐、清水、鸡精、香油、白胡椒粉、芥末油。

制作流程

1、将豆腐切成小块,不要太小,然后加点盐,注入清水,上锅小*烧开;

2、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好是都用青葱,量也要多一些,除了图中的这些葱花我又切了一些;

3、锅开后,捞出豆腐块,过凉。不用过凉也可以;

4、将切好的葱花放进豆腐里,调入适量的鸡精、香油、芥末油和白胡椒粉,鸡精和白胡椒粉一定不能多,只一点提个味道就可以了,芥末油的量可以多一点,味道很好,盐要少放,因为在煮豆腐块的时候已经放过。将这些调味料都放好后,在碗上盖一个盘子,抓紧来回上下的晃动,这样,就可以拌匀还不会把豆腐碰碎。

营养价值

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豆腐蛋白质中含有人体自己所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氨基酸,其人体消化率可达92%-96%,是一种既富于营养又易于消化的食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