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腌制黄瓜咸菜 食用时要注意什么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腌黄瓜吃真的是太享受,太降温解暑了。很多人都喜欢在这样的季节里腌黄瓜吃,黄瓜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炒着吃,腌着吃,真的是做法多多,好处多多,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做一个黄瓜咸菜,让你这个夏天吃的美美的。

腌黄瓜的历史由来已久,它起源于昌北,是为了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蔬菜而**的一种保存蔬菜的方法。由于其具有*特的风味,使得腌黄瓜成为现在人们餐桌上的一道开胃菜,口感咸中带酸,酸中带甜,真是好吃!

黄瓜一开始叫做胡瓜,它主要是在西汉时期西域流传过来的。黄瓜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不但味道比较鲜美,而且营养非常的丰富。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黄瓜是个对于减肥来说不错的食材。

材料

黄瓜,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姜片3片,大蒜2大瓣,葱片

做法

准备黄瓜

1、小黄瓜两包,约1700克,洗净;

2、切成手指长短,切开四半;

3、在黄瓜条上撒大约1/4cup盐,杀水,半小时后,把水倒掉,用清水洗两次;

4、放在下面能漏水的容器里,上面压重物,过夜。第二天的黄瓜明显少了很多。

准备料汁

1、生抽2cup,白糖1cup,白酒1/4cup,姜片3片,放入锅中,小*加热,烧至沸腾后关*;

2、大蒜2大瓣,切小薄片,加入料汁;

3、葱片随意;加入料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