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 推荐八道夏天降暑小吃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材料:鲜切面250g、黄瓜1根、绿豆芽100g、海带50g、榨菜50g、酸豆角50g、小葱2棵、大蒜半头、剁椒酱15g、生抽30ml、香醋15ml、花椒油5ml、芝麻油10ml、辣椒油10ml、盐少许。

做法:海带用清水泡发,冲洗干净后切丝,绿豆芽摘掉根部,将绿豆芽和海带丝分别放入沸水中汆熟后捞出沥水;黄瓜洗净切丝,大蒜切碎,小葱切碎备用;榨菜洗净切丝,酸豆角切碎,炒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放入榨菜和酸豆角炒熟盛出;煮锅中加入足量清水烧开,下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凉后沥干,加入芝麻油拌匀防粘;面条放入碗中,放上海带丝、绿豆芽、黄瓜丝、榨菜丝、酸豆角、蒜末和葱花,根据口味淋入生抽、香醋、剁椒酱、花椒油、辣椒油和盐拌匀即可。

2、冰镇绿豆汤

绿豆性味甘凉,有解暑热的功效。夏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损失很大,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为科学,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冰镇绿豆汤不仅消脂,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夏季的美食圣品。

材料:绿豆、适量冰糖。

做法:把绿豆用凉水泡半个小时,然后用清水洗干净。锅中倒入凉水,倒入绿豆,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3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继续煮开。加入冰糖,盖上锅盖,大*煮开,中*继续煮20分钟,绿豆酥烂,汤色碧绿,喜欢干的话时间就煮长点。

3、酸梅汤

乌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丰富,能有效地抑制乳酸,降低疲劳感,除掉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所以夏天喝酸梅汤可以消暑提神、生津止渴,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活力。此外,吃多了肉时,喝酸梅汤还能帮助体内酸碱值达到平衡。

材料:乌梅50克,陈皮5克,丁香2粒,桂皮0.5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乌梅洗净,去核,与陈皮、丁香、桂皮一起用纱布包好,加水1000毫升,煮开后改小*煮30分钟,放入白糖调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