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面汤料配方 如何配出美味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这就是基本的卤汤,当然“浇头”也是多种多样的,如番茄鸡蛋、肉炸酱、牛肉汤卤、金针木耳鸡蛋卤,肉丝蒜苔等,不过这些都要加基本的卤汤才更有滋味。

在吃时可以配一些素菜或小料。如黄瓜丝、韭菜花、绿豆芽、煮黄豆、青蒜末、红油、老陈醋,口味更为丰富。

注:刀剥面也可配肉丁炸酱、小炒肉、大炒肉或三鲜大卤吃。其中三鲜大卤比较讲究,有海参、鸡丁、兰片等。大炒肉制法如同坛子肉,清水原汁加料焖制,滋味十分醇厚。小炒肉是用瘦肉或是脊丝过油,溜汁,配玉兰片等制成。肉丁炸酱宜选肥占1/3,瘦占2/3 的猪肉100克切小丁,加葱姜炝锅,将肉煸至八成熟,倒入100 克黄酱,炒至酱呈栗色,起锅盛入小碗中即可上桌拌面吃。

白坯刀削面制作介绍

刀削面制作方法及使用的工具都很*特。成品口感爽滑、筋抖,劲头十足。

原料配方

面粉500 克凉水200 毫升左右。

制作方法

(1)把面粉倒在盆内,加水,和成较硬的面团,充分揉匀揉光后,盖上湿布饧30 分钟。

(2)把饧好的面揉成粗长条,长度比操作者左小臂略长,面下部用一根细面杖托起。也可把面揉成长方形厚饼状,将细面杖卷在中间偏下的位置,使面团沿面杖方向挺起。

(3)操作时站在沸水锅前,左上臂微向前倾,左下臂平伸与手成一直线,托住面团。右手持瓦片刀。瓦片刀是削面专用刀,形状近似瓦片,削面时右手拇指在下,其余四指在上,捏住刀片,刀背凸面朝下,下刀时刀面与面团表面夹角宜小些,刀刃斜向削出,在面团上从右向左一刀挨一刀削,削成的面条成三棱状。长约30 厘米。面条背部能够形成一条棱,是因为下一刀总要削在前一刀的一侧刀口上,要求条 粗细适中,薄厚均匀,棱正条长。

(4)削好的面条直接削入锅内,随削随煮,水沸后点一次凉水,再沸捞出,过凉水漂一下,即成白坯刀削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