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夏季养胃吃这些就够了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胃病的高发期,因为天气炎热,人们容易贪食凉性食物,如凉性水果、大量饮用冷饮、啤酒等,导致我们的胃部受创。本来很多人就有肠胃病,再这么一折腾,胃病无疑会加重,就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夏天养胃很重要,除了避免胡吃海塞,还可以通过一些夏季应季食材来养胃。那么吃什么食物养胃呢?养胃宜早不宜迟,下面就跟随小编来学习几款养胃的食谱吧!

鸭肉冬瓜瘦肉汤

鸭子性凉,冬瓜滋阴,两者与瘦肉搭配,能起到健脾养胃、滋阴清热的良效。

1、取现杀鸭子1只,冬瓜2斤,瘦肉半斤,荷叶1张。

2、将鸭子洗净切块,冬瓜去皮洗净切块,瘦肉洗净切片。

3、鸭块、冬瓜块、瘦肉块与荷叶片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炖至鸭肉烂熟之后,用食盐、味精调好味,上桌即可。

鸡片蘑菇汤

鸡肉益气补中,蘑菇则安神健体,夏季一份淡淡的蘑菇鸡汤,既美味又养胃。

1、取鸡脯肉半斤,鲜蘑菇6两,西红柿1个,鸡蛋1个,绍酒、姜、葱段各适量。

2、将鲜蘑菇切片,西红柿切块,鸡脯肉洗净,切片。鸡蛋只要蛋清,姜切丝。

3、将鸡脯肉加盐、味精、蛋清、干淀粉搅匀,放入沸水锅舀一下,捞起待用。

4、将锅置于旺*上,油爆姜丝、葱段,放入蘑菇炒,加入适量清汤,再加盐、鸡精,待汤沸后加鸡片、番茄、味精、绍酒、麻油即成。

鲜藕炖排骨

夏季的鲜藕是难得的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好食材,可以生吃,炖排骨汤更佳。

1、取排骨1斤左右,鲜藕半斤,姜丝、绍酒适量。

2、将排骨切小块,焯水,撇去浮末后盛入炖器。

3、鲜藕去皮,切成块状,与姜丝一起放在排骨上面。

4、锅中放入清汤没过藕荷排骨,加盐、味精、绍酒调好味,大*烧开,小*慢炖40分钟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v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