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虾怎么做好吃 不错的食谱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小河虾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海鲜,小河虾属淡水虾,生长在江河湖泊里,肉质饱满鲜美细嫩,而且壳很薄,那么你知道河虾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一下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五香河虾

材料:活河虾若干,料酒、盐、五香粉、大葱、生姜适量。

做法

1、河虾洗净。

2、锅内加清水,加葱,姜,盐,五香粉,料酒和虾。

3、煮5分钟即可。

油炸河虾

材料:河虾500克、辣椒面少许、花椒面少许、盐、熟芝麻。

做法

1、河虾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里多放油,油温七成热时倒入河虾,中小*炸,河虾变成棕红色即可,捞出沥干油。

3、锅底少留油,再把河虾倒入,少放盐、辣椒面、花椒面、白芝麻翻炒哈即可,铲出装盘就绪。

油爆小河虾——夏秋季节的鲜美小尤物

材料:新鲜小河虾500g、小葱2棵、姜10g、大蒜3瓣、干辣椒5根、生抽15ml、黄酒15ml、白糖5g、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1.将新鲜小河虾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沥干水分;

2.大蒜拍碎,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片,香葱洗净切碎;

3.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小河虾放入,将小河虾煎炸1分钟至外壳泛红,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4.再次将*调大,将油烧热,将虾倒入复炸约10秒钟后捞出;

5.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入姜蒜和干辣椒爆香,随后放入小河虾,调入白糖、黄酒、生抽和盐快速翻炒数下,*后撒入香葱碎即可出锅。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