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筋怎么做好吃 推荐这4种最好吃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面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面食,面筋的营养非常丰富。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好处,那么你知道面筋怎么做*好吃吗?如果你想了解一下的话,就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糖醋面筋

材料:水面筋250g,青蒜5根(100g),镇江香醋3汤匙(45ml),白砂糖3汤匙(45g),盐1茶匙(5g),油2汤匙(30ml)。

做法

将水面筋用手撕成小块,放入凉水中泡2小时,青蒜斜切成丝备用。

大*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泡好的面筋,煮5分钟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取一只碗倒入镇江香醋、白砂糖搅均,调成糖醋汁。

大*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先倒入青蒜丝,炒出香味,倒入面筋,快炒1分钟,淋上糖醋汁,调入盐,快速翻炒上色入味即可出锅。小诀窍面筋应在炒之前煮熟,放入锅中与青蒜一起炒时只要入味上色即可出锅,这样青蒜就不会炒老,保持青绿色。

口味清淡的玉米胚芽油很适合用在这道菜里,玉米油清香、清淡、不油腻,对心血管病的预防还有着积极作用。

面筋青椒

材料:面筋300克,青椒200克,葱20克,姜20克。

做法

1.面筋洗干净,然后用手撕段,不用切,切的没有撕的好吃。青椒洗干净,切丝。

2.锅中底油,油热倒入面筋,翻炒1分钟,然后倒入酱油继续煸炒1到2分钟。

3.倒入青椒再翻炒几下,加些盐,一些白糖翻炒几下,稍微加些水,盖锅盖闷2分钟这样。

4.然后加点鸡精就可以起锅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