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儿童身体状况如何?孩子最容易患上哪些疾病?

2016-09-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依据对2016年上半年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住院儿童数据中的主要诊断、年龄等项目进行疾病谱的分析,发布0-4岁高发疾病大数据,请妈妈们高度警惕。

重庆市儿童身体状况如何?孩子*容易患上哪些疾病?来看看:

重庆0到4岁儿童高发疾病大数据

数据显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占到0-4岁影响儿童健康的系统疾病一半以上,呼吸系统疾病成为危害0-4儿童健康的*要疾病,其中*容易感染的是流行感冒和肺炎。

数据表明,起源于围产期(妊娠28周到新生儿出生后7天之内)的疾病、传染病和寄生虫病、消化系统疾病、意外损伤中毒等也是影响儿童高发疾病因素。

此外,意外损伤和中毒占比不低,爸爸妈妈们应加强防范损伤、意外伤害等因素造成的不良后果。

医生建议

1、儿童应加强锻炼,婴儿可以选择被动操、游泳,幼儿多爬行、多户外活动等。

2、儿童传染病较多的有手足口、腮腺炎等,而寄生虫疾病相对较少。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在室内活动时多通风;0-4岁儿童消化系统发育未完善,宝妈们在选择食物方面应该考虑宝宝的消化能力,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稀到稠的原则,给宝宝一个适应的过程,**摄入合理膳食。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