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款纠纷警报不断 民警:不要将自己的证件乱借出去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校园贷款纠纷警报不断 民警:不要将自己的证件乱借出去

开学季层出不穷的校园****纠纷、矛盾报案不断。民警提醒,很多贷款只要一张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不要将自己的证件乱借出去,不然很容易莫名其妙背负债款。

民警介绍了一件案件。5月,李女士从长寿区赶到主城寻找失联48小时的儿子王琦(化名)。王琦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读高职。事发两天前,儿子打电话告诉母亲,他借了别人两万元还不起。

李女士在沙坪坝派出所报了警,并称4月份已经帮儿子偿还过8000元债务,原因是儿子在学校借*打游戏。

民警赶紧找到王琦的一些债主了解情况,沙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调动了刑侦支队支援,12名警察开着3辆车来到大学城解救**。次日凌晨5时,民警在陈家桥一家网吧找到了王琦。原来,王琦又借了2万元打游戏。和王琦一起玩的两个人,是防止王琦玩消失逃债的。

“很多打擦边球的借贷,只要一张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办。”民警称,此前还有学生因为借款很多,利息滚利息达到20万余元,为了躲债而退学。虽然只是个例,但校园非法贷款确实存在。

民警称,一些借贷短信、网上信息、小纸片悄然进入校园,虽然学校和警方积极宣讲并打击,但有需求就有市场。借*的有几种:请客、打游戏、玩耍等,属于无节制社交;或者添置豪华手机、昂贵衣服;还有的恋爱,借*当爱情资金。有的同学将身份证给朋友借款,毫无自我保护意识。

“这种无固定办公室小贷款公司,一般都在网上联系。”民警称,只要凭身份证、学生证就可以借*。

记者在网上输入校园贷款4个字,就有很多链接。这类贷款一旦逾期还款,违约金很高。

标签: 校园贷款纠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