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胃伤肠 4大路边“风味零食”你还敢吃么!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中国是个美食大国,各地特色小吃层出不穷,很多人都喜欢吃路边摊。但是这些“风味零食”真的能吃吗?它们对健康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路边小吃,经济实惠,味道鲜美,普通市民免不了要去解解馋,但在北京海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85后”基层队员“随风打酱油”(真名宋志刚)的笔下,却可用惊心动魄四个字来形容。这名年轻帅气的城管队员,以其职业观察的视角,用平实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在他执勤过程中遇到的那些令人“惊心动魄”的路边摊和那些你不经意间送进嘴里的“风味零食”。

肝炎携带者卖的糖炒栗子

某日下午,不知谁干活儿回来,大库门口堆了一堆糖炒栗子,貌似是把妇产医院门口的一个老乡帮给铲了。

这帮人有肝炎携带——他们是一帮子亲戚,就住在这个辖区的地下室里。社区对他们的情况掌握得很清楚,居委会告诉我们的情况,应该基本属实。

他们就在医院门口卖糖炒栗子、摊煎饼、煮玉米,还有一个机动的摊儿(夏天卖水、雨天卖雨伞什么的)。这家医院是他们的势力范围,吃的全是卖给医院里的人的。生意那叫一个好。

你可能觉得医院里都是病人无所谓。但你错了,这医院是给孕妇、产妇、儿童诊疗的。你说你一个肝炎携带者,弄完食品给孕妇、产妇、打预防针的小朋友吃……

奉劝诸位准爸爸、准爷爷奶奶们,孕妇吃的东西,千万要小心。别听她说想吃糖炒栗子,你就急着奔到门口买。上商场买吧,门口那个真不干净。虽说肝炎携带不一定就是传染,但……你要说他们诚心害你,那倒也不是。他们原本就没有这种卫生习惯。全家10口人,用一个盆洗脸、洗**,顺带洗脚。我就亲眼见过,一家卖灌饼的3口人住一个8平方米的小屋,一个盆子,晚上给孩子接尿,白天涮涮洗脸,完了给你和面。你问他,他说我这**干净,我都涮过了,还用了洗涤灵!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