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肉虾油鱼露 多吃3食物致胃癌!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另外,咸猪肉中还有很多亚硝酸盐,它在胃内经过细菌作用后,可以生成一种致癌性非常强的物质,容易导致细胞癌变,诱发胃癌。

二、虾油、腌鱼干、鱼露

福建可以说是沿海城市胃癌高发的代表,多数胃癌患者追问其饮食都有吃虾油、腌制鱼干等习惯,不少老福州人一日三餐都用虾油炒菜。

然而,这些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如果长时间聚集在体内会有致癌的作用。鱼露则是一种小咸鱼,味道非常咸,长时间食用会直接破坏胃黏膜,损伤其保护作用,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三、酸煎饼、咸菜

当地很流行的食物酸煎饼的制作方法类似于煎饼果子,但它还掺杂了玉米、地瓜等,而且经过发酵,口感是酸酸的,过去当地居民经常把它当成主食。

经调查发现,经常食用酸煎饼患胃癌的危险性比不食用或偶尔食用者要高。

而且,当地的村民们还喜欢吃腌制的咸菜,咸菜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与食用的蛋白类食物结合会形成亚硝胺,进而诱发胃部疾病,引起胃部癌变。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