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包子馅的做法 美味健康的素包子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包子主要分为三类,肉馅的、素菜馅的、混合的,清爽的素馅包子一直是很多人的*爱,尤其是香菇青菜馅的,特别的鲜香,百吃不腻,而且素菜馅的包子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有非常大的益处,那么素菜馅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菜包子

食材

面粉800g、干冬菇10朵、小白菜400g、猪肉滑400g、酵母粉4g、干冬菇10朵、葱、姜适量。

步骤

1.取一小碗清水,加入酵母和一勺砂糖融化,之后倒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或保鲜膜,我大概揉了10分钟,很费力。

2.肉滑里加入3勺清水,顺一个方向搅拌,让肉滑充分吸收水分,之后加入小勺生粉和适量的生抽、精盐、胡椒粉、小勺花椒粉、葱花、姜末等顺一个方向搅拌,*后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3.小白菜洗干净后,开水里煮1分钟,再过一道冷水,滤干。

4.小白菜和水发好的冬菇都切成小丁,挤干水分后加入调好味的肉泥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精盐、麻油、鸡精(由于生抽里有很多味素,我没有再放味精鸡精)搅拌均匀。

5.调菜馅*好都顺一个方向搅拌,馅的味道要稍微重一些菜好吃,但是也不能太咸了。花椒粉不要放太多,我取的是花椒的香味,不想要麻的感觉。

6.我是揉好面团才去买菜、调馅,2个小时后来看面团发的如何,结果发现好像发过了...起码发了4倍...现在室温大概25度,发酵一个小时就应该够了。

7.取出面团,撒点干粉在上面,揉成长条后切成小块。不敢加太多干粉,也不敢用力揉搓,担心给压实了,蒸的时候发不起来。

8.擀面杖把小面团擀成边薄中间厚的皮。包入大勺菜馅,左手托着,右手折褶子,把菜馅包入。

9.凭着小时候看老妈包包子的记忆,还是勉强能做出个样子。不过没有人帮手拍照,包的过程就记录不下来了。

10.包好后,放入蒸锅,做好不要垫纱布,因为还是会粘得厉害,好办法就是直接在包子底沾上色拉油,放在垫子上就*简单,也一点都不沾。图里是**锅,没经验,底都粘在纱布上了。

11.蒸锅底下加上冷水,与包子一起中大*蒸,水沸后再蒸10来分钟就可以了。

白菜馅

主料

白菜半棵、香菇六朵、红萝卜一个、生姜一块。

制作方法

1、先将白菜剁碎用纱布包裹后挤水,挤到使劲也**有水流出时就好了。

2、再将水发好的香菇去掉硬梗后剁碎,红萝卜*好用细擦子擦成细丝后也要稍微挤一下水。

3、然后油锅内放花生油两汤匙,先放入花椒7、8粒爆香后捞出不用。

4、将剁好的香菇放入油中翻炒并加入几滴老抽和少许白糖,再翻炒几下,闻到香味就可以出锅待用。

5、将生姜根据口味可多可少,剁碎待用。

6、将白菜和红萝卜放在大容器内,倒入一汤匙香油后均匀,搅拌务必让所有的菜粒都均匀的裹上一层油。

7、然后放入炒过的香菇粒和姜末,放盐和少许蘑菇精、五香粉后搅拌均匀一盆灌汤馅就大功告成了!

西葫芦馅

主料

西葫芦两个、木耳十几朵、粉丝一小把、生姜一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