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馅的做法 一学就会的香软包子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肉糜+鸡蛋+葱花+姜末+盐+糖+老抽+鸡精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2、面粉中倒入酵母溶液,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成絮状。

3、面团中加入橄榄油,往展开面团倒油,把四脚向中心折起,重新揉成面团。

4、发酵至原来体积的2到3倍,揪成小剂子,擀成面片包肉馅。

5、包成包子的样子,水开了隔水蒸15分钟后不要揭开锅盖虚蒸3分钟即可。

注意事项1

肉糜在加入调料搅拌的时候沿一个方向搅拌才能出劲。

如果喜欢嫩一点的可以在搅拌的过程中分次加少许冷开水后继续搅拌至肉把水分全部吸收。

注意事项2

面团和成形后加入少许色拉油(**无味的油,花生油可免则免了)以包油的方式揉成面团,等待发酵。

方法二

材料馅料

肉馅500克(三肥七瘦),木耳100克,小茴香100克,鸡蛋2个,葱姜末15克,生抽2勺,老抽1勺,盐1勺,白糖1勺,五香粉一点点。

a.肉馅中磕入2个鸡蛋,放入葱姜末,然后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至粘粘的能拉出丝状即可。

b.加入切碎的木耳、小茴香,搅拌均匀。

c.*后加入生抽、老抽、盐、白糖、五香粉,继续搅拌均匀。

包子皮材料

高筋面粉500克,酵母粉6克,水300克。

做法

1.将材料放入,和成面团。

2.室温发酵面团涨至2备大。

3.取出面团,揉匀排气后均匀的分成若干个小剂子,并逐个的将其擀成包子皮。

4.将一勺肉馅放在面皮的中间,然后沿着面皮的边缘依次捏合即可。

5.包子全部包好后,放在室温中醒发20分钟。

6.开锅后上蒸屉中*蒸15分钟,关*后闷3分钟再掀开盖子拿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