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羊肉的禁忌 羊肉虽好可不要乱吃!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羊肉在寒冷的冬季是人们的*爱,因为它可以祛除人身体里的寒气,所以冬天人们大量食用羊肉,但是吃羊肉也有好多禁忌,大家都知道吗?不是太了解的亲们,赶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羊肉的禁忌

羊肉可益气补虚,补血助阳,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不过,羊肉属大热之品,因此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症状的人都不宜食用。

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者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如果在烹制时放个山楂或加一些萝卜、绿豆,炒制时放葱、姜、孜然等佐料可以去除膻味。

羊**有温补作用,*宜在冬天食用。但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

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莲藕、茭白、笋、菜心等;而红薯、土豆、香菇等是甘平性的蔬菜。

吃羊肉时*好搭配豆腐,它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除烦、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萝卜做成一道菜,则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做羊肉的时候,调料的搭配作用也不可忽视。*好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

烹调羊肉时应少用辣椒、胡椒、生姜、丁香、小茴香等温辛燥热的调味品;可以放点莲子心,它有清心泻*的作用。

吃羊肉虽然好处很多,但食物搭配中也有一定的禁忌。

不宜同时吃醋

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不宜同时吃南瓜

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不宜马上饮茶

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