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壳黄 如何做出美味正宗的蟹壳黄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蟹壳黄是江苏常州汉族风味小吃,俗称小麻糕,常与**糕相配作礼品用。其馅心有荠菜、葱油、白糖、明油豆沙等4种。其特点是形似蟹壳,色呈金黄,油多不腻,香脆酥松,糖馅甜醇,咸馅味鲜。那么蟹壳黄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蟹壳黄的做法吧。

做法一

面粉5公斤、猪油1公斤、白糖2公斤、熟面粉250克、芝麻400克、香料少许、老面、苏打适量。

1.制馅:面粉20克炒熟或蒸熟,加白糖、香精。

2.制油酥:将面粉1公斤,加500克猪油,搓成干油酥面。同时用4公斤面粉加500克猪油及老面、苏打拌匀,用温水和成水油酥面。

3.成型:用水油酥面包干油酥面,擀成长方形薄片,由外向里卷搓成长条,揪成25克一个小坯,揿扁,包上糖馅,用刀平拍成圆饼。

4.饰面:将芝麻洗净、炒熟。用少许稀面糊抹在饼坯表面,撒上熟芝麻即成。5.烘烤:将饼坯逐个放入烤盘内,送入烤炉烤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中粉160克、泡打粉1克、 糖15克、温水70ML、猪油56克、干酵母2克、低粉150克、猪油70克、青葱末100克、夹肥猪肉末120克、盐2匙、黑胡椒碎粒适量、蛋黄1个、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青葱末、猪肉末、盐和黑胡椒拌匀备用。

2、干酵母用1/3的温水溶解备用。将中粉、泡打粉和糖拌匀,加入温水,用擀面杖搅拌至片状。

3、加入猪油和溶解的酵母,揉至光滑,包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后,分割为每个15克左右的小面团备用。

4、将所有油酥的材料揉成团,分为每个约10克的小油酥,搓圆,取一个油皮包入一个油酥,包好收品捏紧。

5、用掌心压扁,擀成牛舌状,由下往上卷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