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肉的做法 美味又营养的酱肉怎么做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炒椒盐。把备好的3汤匙盐、2汤匙汉源花椒粒(温哥华啥都买得到,呵呵)放到锅里翻炒,出香变色即可。我曾在网上查过,称1公斤肉放半斤盐,这么多盐还不把人咸得半死!为防三高,还是少点盐、解馋就好。

2、给肉码料。记住,肉买回来千万不要洗哦。码料:料酒、椒盐、甜面酱。*先倒入料酒,依次再倒入生抽,老抽只需一点点上色,把肉翻匀;其次一点点撒上椒盐,包括肉皮和**里各个部位都要撒匀;*后魔甜面酱。我买的是天津利民牌得100g/包的甜面酱,全部用完。

3、放入容器盖好盖子。我没大瓦罐,就用了一个闲置的平锅。装好后放在院子里腌3-5天。取出,再抹上酒酿,重新放好再腌几天。听说酱肉香不香,这上不上酒酿很关键。温哥华这几天阴雨连绵,10-13度,腌肉正好。

4、取出腌好的肉,每一块肉上戳一个洞,用绳子挂起来,晾上1-2周。

5、吃之前取下洗净,蒸半个小时,放凉、切片、摆盘。哇,味道不摆了!

小诀窍

1、一定要买带皮肉——皮子香得很;

2、千万别洗肉——保鲜;

3、椒盐要炒熟;

4、加酒酿,我家乡称“醪糟”。

酱肉小包

材料

五花肉1整块(约500g),姜末2茶匙(10g),白胡椒粉1茶匙(5g),白砂糖1汤匙(15g),酱油2茶匙(10ml),甜面酱2汤匙(30ml),油1汤匙(15ml)。

做法

1、自发粉和成馒头面一样软硬的面团,按照包装说明充分发酵好(*好过程中用湿笼布覆盖面团,并不时喷水)。

2、等发面的同时,将五花肉整块放入煮锅中,不加任何调料,用中*白水煮30分钟至熟透。略晾凉,在案板上剁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