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警惕吃这3种食物会得癌症!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食管癌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粤东(梅州、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是食管癌高发区。这与当地居民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

当地居民有腌制酱菜、咸菜、鱼露、虾酱之类的饮食偏好,而腌制的食物常常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

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而亚硝胺正是食管癌和胃癌的元凶。

防癌之道:

(1)多吃新鲜食物,这是*简单的防癌之道。

(2)平时少食用鱼露、虾酱等腌制的调味品。

肝癌:发霉的花生玉米

研究发现,肝癌与粮食霉变有一定的关系,有一种真菌叫做黄曲霉毒素,主要长在花生和玉米上,这种真菌的毒素就可以引起肝癌。

有一项药物实验发现,把发霉玉米里的黄曲霉毒素提取出来,拌在饲料里喂老鼠,不到半年老鼠便得了肝癌。

防癌之道:

(1)凡是表面上长有黄绿色霉菌,或破损、皱缩、变色、变质的花生、瓜子等都有可能被黄曲霉毒素污染,应该剔除不吃。

(2)当心质量不好的花生油、玉米油里含有黄曲霉毒素。

大肠癌:过量食用油腻的食物

近年,大肠癌的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卞华伟认为,这与大量进食脂肪有关。

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吃一顿红肉者比不吃红肉者的肠癌发病率高大约3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