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鸡蛋的做法 常吃它有哪些好处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醋泡鸡蛋可调整与弥补人体营养状况,改善和提高新陈代谢水平,增强体质,提高抗病、免疫等防*疾病的功能。对高血压、脑血栓后遗症、气管炎、风湿痛、失眠多梦、便秘、胃下垂、肩周炎、糖尿病等效果较显著。那么醋泡鸡蛋的做法有哪些呢?常吃醋泡鸡蛋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醋泡鸡蛋的做法

用料

鸡蛋1个、米醋适量。

做法

1.把鸡蛋洗净,蛋壳上不要有脏东西。

2.用毛巾或纸巾把鸡蛋擦干,不能有水。

3.准备个有密封盖的小瓶,倒入米醋(没过鸡蛋即可)。

4.盖上盖子,密封24小时。

鸡蛋放到米醋里面后,蛋壳与醋正在发生反应。

5.24小时候打开盖子,蛋壳已经软化,鸡蛋膨胀的跟个气球一样。

6.用筷子把鸡蛋捅破,轻轻的,小心醋喷到眼睛。

7.把蛋液和醋搅拌在一起,搅拌均匀。

8.再盖上盖子,密封24小时后即可饮用。

喝的时候,用温开水冲服,可以放些蜂蜜调味一个鸡蛋泡出来的醋蛋液分7-10天用完。

做法二

主料

9度米醋适量、生鸡蛋1个。

做法步骤

1. 把鸡蛋洗净,蛋壳上不要有脏东西。用毛巾或纸巾把鸡蛋擦干,不能有水。

2. 准备个有密封盖的小瓶,倒入米醋(没过鸡蛋即可)盖上盖子,密封24小时。

3. 24小时候打开盖子,蛋壳已经软化,鸡蛋膨胀的跟个气球一样。用筷子把鸡蛋捅破,轻轻的,小心醋喷到眼睛。

做法三

1、选择一枚鸡蛋,然后洗净鸡蛋蛋壳上的脏东西,将鸡蛋洗净后,用干毛巾或者纸巾将鸡蛋壳上的水渍擦干,因为在整个醋泡鸡蛋中不能有任何的水渍。

2、准备一个玻璃容器,该玻璃容器瓶口需要较大,并且该玻璃容器还可以用瓶盖密封。

3、将洗净的鸡蛋放入准备好的玻璃,然后倒入适量的白醋,白醋的量以淹没鸡蛋为准,然后密封一周。

4、一周后将玻璃容器打开,这时候鸡蛋壳已经被软化,鸡蛋变成软软膨胀气球,如果是用作饮用的醋蛋液则用筷子将鸡蛋捅破,将鸡蛋内膜用筷子夹出;如果是用来外敷则倒掉容器中的醋,然后将鸡蛋拿出,小心的将鸡蛋内膜撕破,取出鸡蛋中的蛋清倒入玻璃容器中,扔去蛋黄和鸡蛋内膜即可。

5、如果是用作饮用的醋蛋液,则需要将鸡蛋和浸泡鸡蛋的醋液均匀搅拌,然后盖上盖子,密封24小时候方可饮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