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茄子的家常做法 非常适合上班族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2将茄子成段,土豆切成宽条。

3茄子和土豆分别放入油锅炸好。

4在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5依次放入胡萝卜,土豆,茄子翻炒。

6放入老抽,酱油,鸡精。(这个已经可以了,我就没再加盐,口味重可以少放一点。)

7用水加淀粉调汁。

8淋入水淀粉再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土豆烧茄子的家常做法二

1茄子切滚刀块,用微波炉转10分钟左右,78分熟。

2土豆去皮切滚刀块,稍微小一点不要太大,泡水去掉多余的淀粉。

3起油锅,油稍微多一点点,下土豆块,用中小*煎,煎到起脆壳边缘有点焦黄,大概9分熟样子。

4下茄子,过油煸炒1,2分钟。

5加生抽,糖调味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土豆块不要切的太大,不然不容易煎透。

2茄子不要太早下锅,容易烂掉。

3茄子用微波炉转一下,就不怎么吸油了,可以减少很多热量哦。

土豆烧茄子的家常做法三

制作食材

主料:土豆(黄皮)150克,茄子100克,青椒100克,猪肉(瘦)100克。

调料:料酒10克,酱油15克,白砂糖10克,盐3克,味精2克,大蒜(白皮)15克,大葱10克,胡麻油10克,淀粉(豌豆)25克,花生油70克。

制作流程

1将土豆,茄子分别去皮、洗净,切成均匀的滚刀块。青椒洗净切成菱形块;猪肉洗净切成片,用湿淀粉10克抓匀上浆。

2将土豆、茄子分别入七成热油中炸透,至呈金黄色时捞出。青椒片放入油锅一氽倒入漏勺沥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