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焖羊肉的家常做法 美味又滋补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多吃羊肉有很多多我们身体十分有益的好处。那么你们知道红焖羊肉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吗?红焖羊肉怎么做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依稀红焖羊肉的做法吧。

红焖羊肉做法一

材料

羊肉,葱段,姜片,花椒,香叶,八角,料酒,土豆,白萝卜,老抽和糖。

做法

1、一磅多两磅不到的羊肉,切块飞水,洗去血沫。

2、葱段姜片花椒香叶八角爆锅,炒一下羊肉,喷料酒,盛出。

3、锅不要洗,白萝卜削皮切片,baby土豆对半切开,也炒一下。

4、所有东西转移到砂锅里,加一些水,basil叶子,老抽和糖,烧开后小*焖。

5、吃的时候剪一些香菜叶子在上面即可。

红焖羊肉做法二

材料

准备白萝卜1/2根,羊后腿肉1000g,胡萝卜2根,辣酱120g,干辣椒3只,白胡椒粉1茶匙(5g),大料2茶匙(10g),桂皮1汤匙(15g),枸杞1汤匙(15g),盐2茶匙(10g),鸡精1茶匙(5g),蒜碎4茶匙(60g),红枣50g,姜片50g,大葱段50g,草果3枚,香叶2片,生抽100ml,料酒200ml,油2汤匙(30ml)。

做法

1、将羊后腿肉洗干净,切成2.5cm大小的方块。胡萝卜和白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

2、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沸后将羊肉块放入焯2分钟(为了让血水血沫析出),捞出再用干净的热水反复冲洗干净,并且控干水分。

3、大*加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七成热时将大葱段、蒜碎和姜片放入爆香,随即放入焯好的羊肉块,并烹入料酒,翻炒3分钟,然后迅速下入辣椒酱和生抽,将羊肉炒至上色。

4、把炒好的羊肉移入砂锅中,并加入大料、桂皮、草果、香叶和没至羊肉的清水,用中*烧开后撇去浮沫。

5、再下入盐、白胡椒粉、胡萝卜块、白萝卜块、红枣、枸杞,加盖用小*焖烧50分钟即可。

小诀窍

1、为了**去除羊肉的腥膻味,还可适当加大香料的用量。

2、根据口味还可加入土豆、芋头和粉条一同焖烧,吃完后还可像*锅一样,下入各种菜料继续涮食。

3、白萝卜是*出色的去膻能手,所以就算不吃,也不能不放,切记切记。

4、辣椒酱可选用油浸的鲜辣椒酱,但*好不要用豆瓣辣酱。

红焖羊肉做法三

材料

羊肉,大蒜,料酒,香辣酱,干红辣椒,姜片,生抽,老抽,糖,盐,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