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肉串的做法大全 方法齐全任你挑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烤羊肉串是街边很美味的小吃,但是现在的食品卫生安全很是令人担心,就算再怎么喜欢吃羊肉串,在外面买的朋友们做好也是少吃些。其实烤羊肉串也是可以在家制作的,大家想知道烤羊肉串的做法吗?下面就来介绍烤羊肉串的做法大全。

新疆羊肉串

原料

羊腿肉300克。

调料

适量的酱油、盐、料酒、胡椒粉、油各适量。

蘸料

孜然粉、辣椒粉、白芝麻。

做法

1、羊腿肉是要先去处干净它的筋膜的,去除干净了就用清水将它洗干净。

2、切成大小适中的肉块。

3、装入保鲜盒,加料酒、盐、酱油、胡椒粉拌均匀,腌渍半小时以上。

4、想准备一些食用油,再拿一个盆,制作羊肉串前淋入适量油。

5、拌匀,尽量让每个肉块都裹上一层薄油。

6、将羊肉穿在竹签上。

7、空气炸锅预热200度,将羊肉串放进去炸5-10分钟。

8、在烤制的过程中要及时的翻面,这样是为了烤的均匀而且不会烤糊了,烤好后放些孜然、辣椒粉就可以享用了。

小诀窍

1、羊腿肉是*适合用来烤羊肉串的,鲜嫩无比,尤其是新疆的羊肉,内蒙的也不错。

2、肉块的大小不用我说,经常吃羊肉串的都知道切多大合适。

3、羊肉一定要先腌渍一下再烤,腌渍的时间越长越入味。

4、裹上一层薄油再烤,羊肉串鲜嫩不干巴。

5、没有空气炸锅就用烤箱,微波炉,再不行用平底锅煎也行的。

烤羊肉串

材料

鲜羊腿肉500g,肥羊肉100g,盐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孜然粒15g,油15ml。

做法

1、将鲜羊腿肉用流动水洗净,再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同肥羊肉一起切成2cm见方的肉丁。

调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孜然粒和油,混合均匀后腌制20分钟。

2、竹签洗净,擦干后将羊腿肉丁和肥羊肉丁间隔着穿在竹签上,每串大约穿6、7块肉,再将穿好的羊肉串平摊在烤盘上。

3、确定烤箱的调温旋钮在“180度”,功能旋钮在“上下管加热”。

将时间旋钮拨动至10分钟(或者按下“烘烤”键,通过“定时“键以及“时间/温度”的上下键把温度调整为180度、时间调整为10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