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豆腐 豆腐也可以口味丰富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有淡淡的豆子的香味,口感很是滑嫩,美中不足的就是它的口味偏淡,有些朋友可能不太喜欢吃。其实这也是它的好处,只要找对制作方法,豆腐一样可以口味丰富,煎豆腐就很美味。朋友们想知道豆腐怎么做好吃及豆腐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材料:卤水豆腐400克。

配料:山鸡蛋2枚,香葱20克切末;葱姜片各5克,淀粉适量。

调料:盐8克,鸡粉5克,胡椒粉适量,花生油30克。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豆腐切成长方形的豆腐块,*好是长宽都相等。

2、拿出准备好的鸡蛋,将它打成蛋糊,香葱切末。

3、然后再放入葱姜片,加入调料和50克水调匀。

4、再将之前准备好的长方形的豆腐块放进去侵泡一段时间。

5、将浸泡好的豆腐裹一层淀粉然后再放入蛋液中沾匀蛋液,就可以放入烧热后加入花生油的平底锅中,中*均匀加热。

6、待一面煎制金黄即可将没煎的那一面把香葱末均匀撒在蛋液上,用锅铲翻转煎制撒有葱花的另一面,待两面都煎制金黄色后即可起锅装盘。

小诀窍

1、豆腐一定要选用卤水豆腐,这种豆腐口味好,比较有豆腐味,也不容易散掉,如果用水豆腐,那就在手法上尽量选择切厚一点,轻拿轻放。

2、之所以要用料水浸豆腐,是为了是豆腐能更好的入味,在**一点的做法就是可以用煮蛤蜊的原汤浸泡豆腐口味还会不同。如果这一点掌握不好,可以省略,在煎好以后蘸蒸鱼豉油吃就行。

3、煎制时尽量控制好*候,平底锅一定要选用厚底的品牌锅,这样的锅煎出来的食品才会受热均匀,不易糊锅。

做法二

材料

葱末,蒜蓉,辣椒适量,油,白豆腐一斤。

做法

1、豆腐切成一厘米左右厚度,下锅煎,油不需要太多。

2、待豆腐两面金黄,将葱、蒜、辣椒一起放下锅,略煎一下,闻到葱蒜的香味就用盐、生抽、芡粉用水调匀,倒下锅勾芡,收汁然后起锅。

做法三

材料

老豆腐,剁椒,小葱末,盐,醋,生抽,鸡精。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厚片。

2、煎到两面均成焦黄的样子。

3、小碗里放好小葱末、盐、醋、生抽、鸡精,锅里少许油烧热后煸炒剁椒,然后泼到调料里,再浇到豆腐上。

做法四

材料

老豆腐一块,盐,油,少许葱或蒜苗,蕃茄酱。

做法

1、老豆腐一块,放入碗中加适量盐和清水泡一夜(如果有时间的话),这样盐能进去也能去除卤水味。处理好的豆腐切块备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