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月饼皮的做法 美味月饼皮这样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广式月饼很受到人们的欢迎,其实每次吃月饼不一定要在外面买,这么传统的美食自己动手制作会更有意义。广式月饼的做法并不难,大致分两步,月饼皮和月饼馅的做法,其中较难的是月饼皮的做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广式月饼皮的做法。

广式月饼皮的做法一

材料:低筋面粉100克,转化糖浆80克,植物油(花生油)25克,枧水1克。

做法

1.将准备好的低筋面粉过筛,其实这个步骤也是可以省略的,只是为了月饼皮的口感更佳的细腻,倒入转化糖浆、枧水。

2.然后将25克花生油分几次少量的放入。

3.将这些材料翻拌均匀。

4.然后再和成面团。

5.然后在容器上放上保鲜膜室温静置两小时。

6.包出月饼的过程:饼皮在手中按成圆饼后,放馅,用拇指根部慢慢推动饼皮。

7.*后封口。

8.滚圆形(皮馅按1:4的比例)。

9.月饼面团光亮面朝下放入模具。

10.用手低住模具下部按压实后手抬起模具,压出月饼图案。

11.烘焙5分钟后取出刷蛋黄液,200度15分钟中上层。

广式月饼皮的做法二

材料:低粉200克,麦芽糖160克,油50克,苋水3克,绿豆沙馅球。

做法

1.糖浆放入微波炉中加热融化后与苋水混合均匀。

2.倒入50g食用油再次搅拌均匀。

3.筛入200g低粉轻轻拌匀。

4.拌匀后揉成光滑面团包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松弛30分钟。

5.月饼做法: 根据模子大小为了方便新手捏制馅与面团比例为6:4。

6.月饼皮面团压成圆片,放一个绿豆沙馅球。

7.将月饼皮面团轻轻向上推使其紧紧包裹住绿豆沙馅球,*后将面皮封口,轻轻揉圆。

8.将手上放些干面粉用面球滚一下,沾上少许干面后用月饼模罩住月饼坯子球,轻轻将手柄压下去。

9.脱模只需要拿起月饼模,再轻轻压一下手柄,月饼就出来了。

10.烤箱预热好后,将盛有月饼坯子的烤盘放入烤箱,220烤8-10分钟左右,取出烤盘晾5分钟。

刷上蛋黄液,再放入烤箱200度烤8-10分钟左右就好了。等月饼**晾凉后,放入密封袋中回油即可。

广式蛋黄莲蓉月饼

材料:低筋面粉160克,色拉油40克,广式月饼专用转化糖浆120克,专用48度碱水2.5cc,吉士粉7克。

月饼馅:森师傅低糖白莲蓉,咸蛋黄20个。

手粉:低筋面粉50克左右,过筛备用。

做法

1、低筋面粉和吉士粉拌匀过筛备用。

2、把油、转化糖浆、碱水放盆里。

3、用手动打蛋器按顺时针搅拌至顺滑,油糖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