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香糯而不腻口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大块五花肉洗净,冷水下锅,加料酒煮沸,撇去浮沫,煮4、5分钟捞出,切成约4、5厘米的方块。

2、香葱1把**洗净;姜去皮拍松;八角2、3个、花椒、桂皮、丁香少许备用。

3、将香葱均匀铺在砂锅底部,姜块均匀放好,肉皮朝下码齐,洒入2中的香料,倒入料酒、老抽、生抽、冰糖,加温水不要没过肉,大*烧沸,转至*小*,盖焖约两个小时,后期入盐调味。

4、开盖,将肉块轻轻翻面,肉皮朝上,用文*再煮半小时即可。

做法二

材料

五花三层的肉,大葱,姜片,花雕酒(或者黄酒,绍兴酒),白糖,酱油。

做法

1.这道菜的至关重要的地方就是选料,要选五花三层的肉,有肉皮哦~就是白色的脂肪层要有三层,而红肉部分也要三层。特别是肉皮下的**层脂肪要厚一些。 这点是成败的关键,只有选这样的肉,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做出来的肉才能层次分明,口感丰富不会变得干巴巴的。

2.开大*,热水上锅,把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等肉定型就可以捞出。 汆烫可以除掉多余的血水,并能让肉固定形状,方便料理。

3.把汆烫好的肉,放到凉水里过一下,改刀切大块(约1两半一块)。

4.取一个砂锅,用大葱和姜片垫底。

5.肉皮朝下码在葱、姜上。肉皮朝下很重要,这样皮才能更好的上色,长时间炖煮肉也不会变散。

6.东坡肉不放水,全部放花雕酒或者其他的黄酒,绍兴酒。

7.将一大碗花雕酒、半大碗酱油倒入砂锅。

8.然后再在上面放上大半碗白糖。盖上砂锅盖子,大*先烧开,然后转小*慢炖2小时。(这个时间跟你放的肉的数量有关系,当汤汁快要收干变得很浓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到了1个半小时的时候*好看一下以免烧过,炖大了会发苦,)

9.经过两个小时的慢炖,肉早已熟了,取出,转蒸笼,再蒸30分钟蒸的目的是为了把多余的油脂逼出来,做到香而不腻。

小诀窍

这个菜的关键就是五花三层,特别是肉皮下的**层脂肪要厚一些。 肉买的不对,花再多时间,再好的配料,也很难做成,只有选对选好肉,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做出来的肉才能层次分明,口感丰富不会变得干巴巴的。

做法三

材料

猪五花肋肉1000克,葱100克,冰糖100克,绍酒500克,姜50克,生抽100克,老抽2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五花肋肉洗干净,在沸水锅内煮5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