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的腌制方法 美味芥菜这样做更有味道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芥菜是我国的特产蔬菜,这种菜含有很多种类的维生素且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将芥菜腌制是很美味的做法,吃炒饭或是喝白粥的时候取出一些,**就不需要其它配菜。朋友们想知道芥菜的做法及芥菜怎么腌制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芥菜的腌制方法。

腌制芥菜是很简单的,并且***可以多做些,它的保质期也是很长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芥菜5斤。

拌料

适量的食盐约3两、细红辣椒粉1.5两、植物油2两、白糖2两、大蒜末3两(大约3头)、白米醋3两、味精1两(不喜欢可以不放)。

做法

1.将芥菜削去老皮洗净,切成两半或三瓣。

2.放入盆中用凉水浸泡1~2天,中间换1次水。

3.泡好的芥菜控去表面的水用擦丝器擦成丝(粗一点*好),当然用手切成丝也可。

4.植物油放锅中烧开放凉(避免有生油味)。

5.将所有的拌料倒进去,翻拌均匀即可(一定要戴上***手套翻拌,不然手会被辣的受不了)。

小贴士

芥菜的本味,略带些特有的苦味,吃的时候可以放点味极鲜酱油拌一下,味道更好。

做法二

主料

芥菜5斤、盐3两、大蒜末3两、白米醋3两、味精1两、细红辣椒粉1.5两、植物油2两、白糖2两。

做法

1.将芥菜削去老皮洗净,切成两半或三瓣。

2.芥菜用擦丝器擦成丝(粗一点*好),当然用手切成丝也可。

3.大锅里多放些水烧开,把芥菜丝放进去用筷子拨匀都沾上热水就马上关*,马上捞出。

4.放在凉水管下多冲一会,让芥菜丝**变凉。

5.捞出放在能漏掉水的容器里控净水。

6.等待的时候可以把油烧热浇在辣椒面上,制成油泼辣子晾凉。

7.把辣子和其他的拌料都放入控净水的芥菜丝中用手翻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种放糖是为了去一些苦味,第二种经过热水汆烫已没有了苦味不需要放糖。

用热水烫芥菜丝时时间一定要短,关*就要马上捞出,马上用凉水反复冲凉。

这样拌好的芥菜丝才不会失去原有的脆生感。

拌好的芥菜放置**进味了就可以吃了;拌好的两种芥菜丝可以放在坛子瓶子。

等容器中放在避光处储存就可以了,几个月都不会坏。

做法三

原料

芥菜、姜、辣椒、白酒、大蒜、盐、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