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滋补好汤品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红豆汤的材料不同,功效也有差别,其中喝红豆汤是一种*好的消水肿方法,红豆汤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补血生乳等多种功效,在*疗肠炎、痢疾、腹泻以及疮痈疖肿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名称:红豆汤。

性味:性平,味甘、酸。

归经:入心、小肠经。

功效:利湿消肿、清热退黄、解毒排脓。

主*: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

红豆汤的作用

红豆汤此汤消暑清热,利尿健胃,益肝脾肾,适用于虚胖,浮肿,小便不利等症,考生用过功过度,以致胃日差,小便多,但尿量少此汤可做理想**佳品,也可当小点心,慢性肝炎或胃炎患者也可食。

红豆汤能利尿健胃,虚胖水肿,慢性肝炎。

1、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2、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红豆汤的做法

南瓜红豆汤

材料:南瓜200克、红豆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红豆放清水中浸泡半天,入高压锅中煮至**熟,取出;南瓜洗净,切小块。

标签: 红豆汤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