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肉的做法 简单家常胡萝卜炒肉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据测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比白萝卜及其他各种蔬菜高出30-40余倍。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转化为丰富的维生素A,然后被身体吸收利用,这样就弥补了维生素A的不足。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由胡萝卜素转化的天然的维生素A,发挥的效果大大胜过人工合成的药物。

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除维生素A外,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

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胡萝卜内含玻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高血压有一定效果。每100克胡萝卜中,约含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7.6~8.3克,铁0.6毫克,维生素A(胡萝卜素)1.35~17.25毫克,维生素B1 0.02~0.04毫克,维生素B2 0.04~0.05毫克,维生素C12毫克,热量150.7千焦,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

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千焦~1339.8千焦之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美国科学家研究证实: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

标签: 胡萝卜炒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