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火锅配菜 放这些菜味道也很棒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在制作美味的羊肉*锅时候大家也可以放入很多很多的配菜一起涮着吃,味道也会很棒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可以放哪些配菜吧。

北京涮羊肉

材料

羊肉1500克,白菜头,粉丝各300克,海米50克,韭菜花,香菜,腐乳,卤虾油,醋,糖蒜,精盐,味精,酱油各适量,鲜汤2500克。

做法

1、将细嫩羊肉切成大薄片;粉丝水法好,剪段;白菜择洗干净,切成大条块。以上各料分别装入盘,上桌待用。香菜择好,切成段。

2、把芝麻酱、腐乳、酱油、卤虾油、韭菜花、醋、糖蒜、香菜段分别装入盘内,供蘸食选用。

3、*锅添上鲜汤,放入海米,点*上桌,待锅内汤烧沸后,用筷子夹着羊肉片在锅内涮一下,将涮熟的羊肉片蘸着调味汁吃。*后,在把白菜、粉丝放入锅内,等百菜、粉丝熟时,放入精盐、味精、酱油,捞出即可食用。

自制*锅

材料

大骨头、虾仁、墨鱼、鱼、淀粉、料酒、盐、鸡精、生抽、蛋清、糖、胡椒粉、西洋参、枸杞、葱段、姜片、蒜片、盐、鸡精、料酒。

做法

1、*先一根大骨头熬制高汤。

2、虾仁剁泥,做虾滑,墨鱼剁泥,做墨鱼滑,鱼切片,做鱼片,腌制鸡柳,放蛋清、淀粉、料酒、盐、鸡精。

3、腌制牛柳,放生抽、蛋清、淀粉、鸡精、料酒、糖、盐、胡椒粉。

4、等骨头汤熬制好,倒入*锅做锅底,放西洋参、枸杞、葱段、姜片、蒜片、盐、鸡精、料酒煮开即可。

5、调料自己配制,花生酱、麻辣鲜、香菜、蒜泥末、香油。天气冷了,在家自己做*锅吃多好啊!

*锅涮羊肉

材料

羊肉(肥瘦)500克,白菜150克,粉丝150克,韭菜花30克,糖蒜60克,芝麻酱150克,料酒30克,腐乳(白)50克,酱油30克,辣椒油30克,香菜30克,大葱30克。

做法

1.将麻酱用冷开水调成稀糊状,将酱豆腐块捣碎,用冷开水调成稀糊状,分别放在小碗里。

2.将白菜取心切成块,放在大盘里。羊肉片、水分细粉丝分别放在盘里,其他调料分别放在小碗里。

3.将羊肉片、白菜、水发细粉丝以及各种调料一起摆在席上。

4.给客人每人一个吃碟或小碗,将麻酱、酱豆腐、腌韭菜花、酱油等盛在小碗里混合,作为基础调料,其他调料可根据客人爱好自己调加。

5.将*锅加水,*烧旺后,放席上,设法使*保持旺盛,并在人的控制之下。

6.待水沸开后,客人即可自己用筷子夹羊肉片(一次不宜过多,以免一时水开不了,使羊肉煮的时间过长而变老)放入沸水,将肉片抖散,当肉片变成白色,即可用筷子夹到自己碗里拌调料,就糖蒜食用。不断向*锅里续入羊肉片,不断夹出食用,使锅汤保持沸腾。席间要注意向锅中加开水,以补充水分的消耗。

7.肉片涮完后,客人如想吃白菜或粉丝,可以放入锅里,当汤菜食用,注意*候,不要煮得太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